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备战“新苗奖” 促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5-05-29

徐汇区第三届幼儿园职初教师“新苗奖”的赛程正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现已进入复赛准备阶段。2014年10月起,科幼全体2-5年教龄的职初教师积极参与“新苗奖”评比的第一阶段——个人自学、园级培训和区级培训,在第二阶段的“新苗奖”初试中,科幼共有5名青年教师顺利通过初试,进入复赛。
近日,科幼组织入围教师、优秀教师共同参与“新苗奖”复赛准备会议。在第三阶段的复试中,青年教师将根据初赛时设计的活动方案,进行现场活动展示,这是对职初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进行重点考查。复赛准备会议中,入围教师们一一说课,与优秀教师“面对面”,共同探讨活动设计。积极的互动俨然是一次有效的教研活动,教师们的教育经验、教育智慧得以分享。
科幼历来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给予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新生力量的专业成长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新苗奖”评比为青年教师人才的不断涌现搭建了发展平台,“以评促研,以赛促训”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相信通过认真备赛“新苗奖”,科幼的职初教师们都能在评比过程中积累到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教育教学素养与能力上有所收获,在专业化道路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