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科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7日,科技幼儿园党支部、科技逸夫幼儿园党支部和印象幼儿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相聚在科技幼儿园,共同聆听由洪雨露校长带来的“党为建立新中国的奋斗”系列讲座。结合幼儿园教师下午带班工作的特殊性,洪校长特意将建党一百年分为了三个部分,每月一次,每次一小时,向党员教师们讲述党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洪雨露校长的开场白,也是他认为建党百年学党史的最重要的目的和意义。在首次讲座中,洪校长为大家讲述的是1949年建国前的党史,他以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线索,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从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成立中国共产党;再到1929年古田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四军中领袖地位,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1945年的中共七大、1949年的西柏坡会议,洪校长带领着大家跟着历史的脚步一路来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本次讲座最后,洪雨露校长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六条结语结束了今天的党史讲座,同时鼓励党员老师们要发扬石库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将这最宝贵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持续弘扬拓展,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绽放教育事业的时代光芒。

洪校长的精彩讲座让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史的过程中促进党员教师培植爱国情怀、深入思考政治,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督促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