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美食美味 助力新生融入:科幼举行可视化保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近日,科幼的营养团队开展了围绕“科幼美食美味,助力新生融入”为主题的可视化保研专场,为科幼第十届学术节展现出一抹不一样的精彩。

   为使新小班幼儿更快地融入幼儿园集体,从适应、接受并喜爱幼儿园的饮食,科幼营养团队经过实践、推陈出新了小班适应月特色餐点。科幼营养团队从新生适应月食谱的制定、科学营养烹饪、菜肴的色香味形等方面,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细致用心为幼儿烹饪每一道菜肴。此次学术节活动,还邀请到营养专家和家长代表,营养专家从营养搭配、烹饪妙招等为家长支招,家长和大厨师零距离互动、交流,旨在提高新生家长的营养知识、科学育儿合理喂养的水平及对幼儿园营养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帮助幼儿平稳、愉快地渡过新生适应期,家园共同优化科幼新生适应月的餐点,让孩子们更加喜爱幼儿园的饭菜。除此之外,科幼作为上海信息化应用标杆示范校,后勤团队也将信息技术运用到新生适应月的特色餐点展示活动中,利用手机拍摄菜品烹饪短片再用“乐秀”视频剪辑软件进行视频的编辑后,将视频上传互联网后,参观者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可呈现在参观者面前。现场还邀请参观者通过扫码投票,直观地体现出此次保研活动的现场效果。

   科幼营养团队秉承以“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为导向,不断深化队伍精细化管理,加强团队文化的建设。基于儿童视角,不断探究育儿新举措、探索饮食新文化助力幼儿的健康发展。她们表示将在后勤保育和营养工作中融入更多的信息化技术元素,助力推进保研活动的质量,提升幼儿园的保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