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智联乐玩 创新探索:科幼参加2019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科幼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指导,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组、浦东新区教育局等主办的2019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育儿加油站”公益活动。
       科幼汪瑾园长作为专家并率领教师团队参与活动,从前期方案设计、到活动现场布展、指导均体现出科幼的课程特色。在活动中,科幼期望透过“育儿加油站”的窗口走近家长,为参与家庭提供就近、专业、亲切、生动的科学育儿现场指导公益活动。围绕聚焦“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这一主题,汪瑾园长带来令家长耳目一新的智联、乐玩、探索的理念及策略。家长通过和汪园长的探讨、观摩示例、参与实操,个性化的育儿问题在沟通交流中被一一化解。教师团队围绕“纸”和“水”创设了富有情境性的叹为观“纸”和水到渠成游戏体验区,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进行简单有趣的科学小游戏,“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为幼儿开启科学探索的启蒙道路。此外,科幼还将“KIBO编程机器人”课程带到现场,幼儿通过合作探索,寻找解决方案,在活动中激活幼儿敢于创想,鼓励幼儿积极尝试,同时,家长在现场观摩中重启他们儿童时代的“好奇、好问、好学、好动”天性,感受到科幼的“玩+”文化。
      许多家长表示“育儿加油站”科幼工作坊参与式体验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培养科学素养是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应该鼓励孩子亲近自然、回归生活,培养他们解决生活里的真实问题。科幼将继续关注并支持科学育儿指导公益活动,为更多家庭提供“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