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举行2019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8

   近日,科技幼儿园举行2019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启动会由规培副组长周萍老师主持,2019学年全体见习教师、见习教师导师代表及2018学年优秀学员代表列席会议。
       周萍老师首先对科幼园所概况进行了分享,同时介绍了科幼“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以及“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校园文化,接着,她围绕规范化培训的见习制度、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培训考核的具体细则做了进一步的解读,随后,2018学年优秀学员凌霄晗老师分享了2018学年见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适应期、尴尬期、成长期三个阶段,讲述了她在规范化培训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体现了优秀学员勤学好问,积极主动,敢于尝试,条理清晰的学习品质;之后,2019学年规培导师代表徐俊波老师向全体见习教师提出寄语,希望在见习规培中导师和学员能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最后,全体见习教师进行了庄重的宣誓。
       宣誓之后,见习教师以“今天我们怎样做老师”为题,结合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撰写的“岁月如歌”一书进行了师德主题演讲,从师德素养、专业认知、专业能力和专业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为师的要求。科幼也期望通过这次演讲,各位见习教师能以于漪老师为榜样,在教育的路上砥砺前行。
       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犹如一盏指路明灯,为新教师的初期职业生涯提供全方位的护航。希望见习教师们能够把握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勤于思考,努力实践,走好教师职业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