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吹响新三年玩+号角:科幼召开2018学年第一学期园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近日,科幼召开了2018学年第一学期园务工作会,全体教工出席会议。

首先,汪瑾园长以“新三年高起点”为题对新学期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在工作内容中,汪园长表示未来三年要以现代信息技术和精细化管理理念为引领,构建以共创、融合、激励为主导的学校治理体系;将“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的校园文化浸润于每一个师生的内心世界和外在行为,促进每一个师生核心素质的发展;打造具有教育情怀和专业自觉的教工团队;以“乐玩科技”的科学启蒙教育为引领,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有个性的现代儿童;办成一所具有影响力的,充满玩趣的高品质幼儿园。

随后,各中心的主管负责人,也分别从队伍建设、后勤保障、课程管理、信息资源、工会等方面,向全体教工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与内容。教师发展中心强调要加强校本培训的系统性和有效性,继续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内涵,帮助教工定位发展抓好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人才成长;后勤保障中心以“只因幼儿而改变”的办园理念为导向,深化各个条线队伍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支岗位胜任、专业自信、乐于奉献的后勤队伍为目的;课程管理中心以平衡和夯实基础型课程,实践完善“玩+”系列主题活动1.0版,教科研一体,注重实践性积累,推动和形成驻校科学家、科学场馆、社区、家园等多元协作的隐形课程;信息资源中心提出将积极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融合师资管理开展信息化培训,提升各层面教工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整合并提升信息化技术运用的效能,探索完善数字化校园构建。

新三年高起点,科幼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会议,让教工们在新筑造的“玩”美校园中,用幼教人特殊的练级方式,在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有个性的现代儿童道路上积累经验值,从爱玩到会玩再到创玩,逐步升级成为科幼乐园教育教学领域的顶级玩家!

_DSC9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