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举行2018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8

 近日,科幼于嘉陵园区举行了2018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区教师进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高晖老师、科幼汪瑾园长和11名2018学年导师及区域内7所聘用校园长、16名新学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科幼首先向大家呈现了一个简短的“2018规范化如约而至”快闪视频,完整讲述了科幼自2011年作为规培试点校至今8年间的规培工作开展和成长历程,让聘用校学员们对规培工作有了视觉上的认识。随后,高晖老师、汪瑾园长和规培聘用校代表科技逸夫幼儿园蒋惠兰园长纷纷上台为启动仪式致辞,高晖老师以 “细节决定成败”、“主动找对人帮忙”、“正确判断”三个关键词,向全体规培学员提出了在参加见习培训过程中要认真遵守的规矩、学习如何为人处世,同时也提出了规培新要求和对新学员见习的新期望。基地校汪瑾园长提出要延续科幼扎实带教的风格,针对学员基础特点做好带教工作;不断依据市和区规培的要素,积累多样化的精品课程;不断创新学习共同体的研磨方式的三个想法。科技逸夫幼儿园蒋惠兰园长代表聘用校,感谢科幼导师们的细心、耐心、热心和责任心,在过去一年中毫无保留地对见习教师的指导和带教,让大家看到了她们的成长和进步。接着,全体聘用校园长共同上台按下掌印点亮“指纹解锁”,启动了2018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仪式。在仪式上,学员们还聆听了上一届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参与了团队建设互动游戏,进行了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在学员宣誓的庄严氛围中圆满结束。
科幼作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校,继续保持“重实效”的理念,坚持常态化的、规范化的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特色,提高规范化培训实效。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使每位见习教师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