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答疑解惑 贴心指导:科幼举行见习教师规范化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2

 近日,科幼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学习论坛在科幼嘉陵园区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科幼规范化负责老师周萍老师主持。

首先,学员们聆听了由徐俊波老师带来的讲座:“生活活动那些事儿”。在讲座中,徐老师十分细化地为见习教师们分析了各个年龄段的生活活动如何开展,以及各个环节中教师的指导要点是什么。之后,针对提前向学员们收集的“带班中的困惑”,导师将这些困惑分类、梳理、总结,并结合一日生活中四大板块的内容和幼儿园基本的家园沟通和学员进行的交流与解答。培训中,导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以案例形式展开,与学员们讨论应该怎么做,并在过程中给予实用的小技巧、小妙招,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过程之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最后,为了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理解和学习,导师还设呈现了两个小情境,请学员们现场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年龄段分组进行讨论、交流、分享。这样的形式让学员们都能充分地“开口说”,学员们也从他人的分享中有所收获。
每月论坛的开展,整合、利用科幼教师资源,共同帮助和促进见习教师全面、快速地成长。相信每一次论坛会使规范化教师们在实际工作有巨大帮助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