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学第一课:爱国爱园爱自己

发布时间:2017-09-02

 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happy大联萌”开学迎新活动在科技幼儿园如火如荼地开展。“爱国、爱园、爱自己”成为了此次开学第一课的温馨主题。

开学首日,各种造型的泡泡气柱让科幼变成了“爱的海洋”。红地毯上,由大班幼儿组成的小小志愿者队伍俨然成了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幼儿园门口,志愿者们一声声,“你好!”、“欢迎”,卡通人物送来的气球,不仅让小中班幼儿们感到亲切,更凸显了大班幼儿的能力,增强大班幼儿的责任感、自豪感。

爱国:飒爽雄姿看阅兵,五星红旗心中“飘”

中大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八一”建军阅兵式,聊聊祖国军队的强大力量,听听童声妙音唱响“歌唱祖国”,感受祖国伟大的爱。

爱园:科技园歌大合唱,科幼永在心中“藏”

开学最期盼的一件事便是升班,每一位幼儿将爱心传递在班牌上,承载着满满爱心的班牌传递给了新一届的班级,大班幼儿从园长妈妈手中接过自己班级的班牌,这一手的传递让他们明白了长大的意义。

升班仪式上,全体科幼师生在园长妈妈的鼓励下齐声合唱科幼园歌,将开学推向了高潮。

爱自己:危险时刻要远离,安全保护记心间

为了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新学期第一天园长妈妈就为全体幼儿送上了安全保护系列丛书,祝愿他们能在幼儿园学到更多的安全保护,让自己健康生活安全游戏。

科幼巧妙结合时事信息,安排有趣的活动形式,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凸显了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彰显了开学第一课浓厚的教育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