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响应“双创活动周”,积极参与区科技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16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徐汇区学生活动,暨第三十届徐汇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科幼作为徐汇区科技特色示范校,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为大家呈现了特色鲜明、好玩有趣的“科学玩具大揭秘”项目,该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小科技迷的参与。

    活动前,科幼资深科技组老师牵头,共同构思设计特色互动项目,将趣味十足的 “旋转木马”、“电动游览车”、“独轮车走钢丝小丑”、“创意绘图机器人”等DIY科学玩具纳入特色互动项目当中。孩子在家长与老师的指导下创意组合制作,“旋转木马”在电池的驱动下,一边欢快地旋转,一边伴随着闪光发出音乐声;“电动游览车”里十字交叉的转动臂在驱动下缓缓旋转,吊篮带着“游客”不停地自动调整,始终保持上下竖直的姿势,就像游乐场里的游览观光车一样。大家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体会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中,这些科学玩具广受中小幼学生的喜爱,好奇、好问的学生在操作时会问这些玩具是怎么做的?要用些什么材料?而好学、好动的学生在原来制作的基础上提出更巧妙的制作方法,进一步探究其中的科学原理以及与人类生活的关系。
    本次科技嘉年华上除了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不少学校还向学生、家长、大众展现了当下最热门的前沿技术产品——VR体验、3D打印、微观世界,为青少年和科技爱好者搭建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广阔平台。正如庄小凤局长在开幕活动上致辞中所讲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通过教育自觉传承区域科技文化,让科技素养成为每一个徐汇学子的烙印。”科幼作为区科技特色示范校,将秉承抓特色、重传承的科技教育课程指导思想、在实践中创新引领、稳步向前,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