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接待厦门海沧区进修学院教师

发布时间:2017-05-11

 
首页 > 区域动态 > 幼教动态
科幼接待厦门海沧区进修学院教师
2017-05-11 作者(来源):科技幼儿园 张琦
 

 

 

近日,厦门海沧区教师进修学院的老师走进科幼,实地对科幼的教学环境进行参观与学习,同时,科幼作为STEM+课程的首批实验校成员之一,以“STEM+课程在幼儿园的实施”为题,向与会教师做了简短的实践经验分享。

特级教师高一敏以“STEM+课程实施与管理”为题展开报告,从一个管理者角度,畅谈实践STEM+课程两年多来的诸多感悟。从最初结识STEM+,到慢慢了解、欣赏STEM+课程,如何积极解决在课程实施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座的同行。

李胤珩、张琦两位青年老师,从课程实施者的角度出发,具体就科幼飞机场项目中教师对课程的理解、教师在课程中的思考与调整、幼儿的参与兴趣、参与方式等进行了分享,诠释了STEM+课程在科幼“本土化”的实施。

通过本次活动的观摩与交流,厦门海沧区进修学院的教师从管理者、实施者的不同角度,进一步知晓了STEM+课程,了解提升STEM+课程开展的各种途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方式能对今后开展STEM+活动有极大的促进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