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重在行动 贵在坚持:科幼进行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5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近日,科幼为切实加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在面临火灾危险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当消防警报在科幼响起,全体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手拿湿毛巾,紧捂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短短几分钟就集中到了安全位置。在撤离的过程中,孩子们冷静应对,井然有序,当到达安全地带时,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查看幼儿肢体状态,整个疏散时间不超过3分钟。在之后的防灾减灾教育互动中,幼儿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学习了当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正确的应对方法。

科幼在防灾减灾的不同情景演习中,让师生切实参与、体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建立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为共筑幼儿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