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徒步十里 齐聚力量:科幼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1

 

749816850649363193.jpg 98977629884075677.jpg

 

812608994308736912.jpg 900226965325762460.jpg


春意浓,心飞扬,积硅步,行百里。近日,科幼全体幼儿来到东方绿舟春游,亲临大自然,做大自然的探秘者。
小班幼儿运用自己的感官闻闻花香、草香、摸摸不同的树皮所带来的不同触感,看看嫩嫩的树叶会长得一样吗?中班幼儿与落在草丛里的树叶、花瓣玩起了经典民间传统游戏;大班幼儿以小组合作的形式,使用测量工具、放大镜、水彩笔,仔细观察记录树的品种、粗细、以及树的细微特征,搜集东方绿舟中树木的资料,用以和科幼校园里的树进行比较。幼儿们用各自的方式找寻着、丰富着关于春天的秘密。
在此次“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行走的力量”的春游活动中,不仅渗透了科幼在探索、互动、创造、专注这四方面的的理念,更是在这长达4个小时的徒步行走中,体现出科幼全体教工和幼儿对于行走的力量这一信念的共同坚守,这股力量来自于出行前家长对教师的信任,出行中教师对幼儿的放手,也来自于科幼对幼儿在心,课程随行的追求。常规活动探索新亮点,活动执行中突破创新,科幼化无形的坚持为有形的力量,一切只因幼儿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