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传承沪语文化 经典伴我成长:科幼参加“育林杯”沪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10日,“育林杯”第三届徐汇区学生口才大赛总决赛在建襄小学举行,科幼参赛队带来的“白相大上海”荣获沪语大会幼儿组金奖。

决赛中,来自徐汇区各个学校的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科幼参赛队以一首《卖糖粥》开场,带着全场观众穿越回爷爷奶奶小时候与同伴在弄堂里追逐游戏的场景,一幅幅鲜活的富有海派特色童年时代画面浮现在人们的眼前。“上海小吃花样多,吃了今朝想明朝”,除了丰富多彩的弄堂游戏,花样多、口味奇、滋味爽的上海小吃也是沪上特色之一,随之而来的沪语小品则又带领大家来到城隍庙小吃街,共同感受上海小吃的魅力。言语间,场景又切换到上海外滩,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著名地标建,“上海是个好地方,欢迎大家来白相”,让大家感受到了上海建筑的雄伟。节目最后沪语版“中国话”更是将整场表演推向高潮。科幼参赛队的小队员们用稚嫩的声音诠释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上海童谣,生动有趣的串烧表演赢得台下观众和评委老师的掌声阵阵。

近年来,科幼一直致力于沪语传承的推广,通过参与此次比赛,让孩子们诵读各类经典,感受海派语言文化的魅力,学说上海话、会说上海话,从而肩负起传承文化、发扬沪语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