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校企合作 助推成长:科幼积极落实保育员见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5

805365751698658802.jpg 812842777895964495.jpg

保教结合是我国幼儿教育的一大特色,也是幼儿园一贯坚持的原则,保教结合是一个整体,保育员队伍的素养提升对科幼的内涵发展也显得尤为重要,科幼结合徐职高保育员专业见实习校企合作项目,通过跟岗带教、顶岗带教等形式,积极落实保育员见实习工作,继而取得双方共赢成效。

项目初期,科幼为有效推进工作进展,经个人自荐和园区推荐选派出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俱佳的资深保育员作为保育员实习生带教师傅,在她们的指导下,保育员实习生们很快适应了幼儿园一日日常保育工作。经过一年全方位浸润式的跟岗顶岗学习实践,实习生们基本能独立完成日常的保育工作,在平日里能主动协助带教师傅进行湿性扫除,保证幼儿活动中的卫生及安全;午餐分发规范操作,能督促肥胖幼儿科学的进餐顺序;户外运动中会主动提醒幼儿注意安全,提醒幼儿增减衣服,擦汗休息;午睡时做到全面巡视,检查幼儿是否盖好被子,起床后协助幼儿整理衣物及被褥等,保育员实习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每一位幼儿,保护幼儿的健康。
科幼保育员在带教过程中,时刻谨记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感染实习生,让实习生了解到保育工作是幼儿园里最基础却最重要的工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保育员,除了拥有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等,还要不断吸取周围优秀保育员的工作经验,勤于思考,重于实践,提高自己的保育工作专业能力,如约成为一名合格规范的保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