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火红迎新,觅寻春之气息:记科幼开学迎新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7-02-16

    春节的年味尚未散尽,新学期的脚步已然走来,2月16日,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期盼,科幼的孩子们重返幼儿园,开启他们期盼已久的喜迎新春之旅。
    洒满阳光的操场上,鼓乐齐鸣,大班孩子激情昂扬,率先奏响了迎春之旅的乐章,振奋人心的鼓点激励着每个孩子心中对于成长的自豪和骄傲。
    红火绚丽的门厅外,琳琅满目,中、大班的孩子动手剪绘的大红窗花和翠绿“春”字为喜迎新春之旅增添了喜庆和欢乐。
    身影攒动的校园里,欢声笑语,小、中、大班的孩子们运用感官、使用工具觅寻春之旅的气息。大班孩子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携带地图,放大镜, ipad等工具,探寻花草树木躲藏在春天里的秘密;中班孩子两两合作,带领科幼吉祥物奇奇一起寻找春天已经悄悄到来的“足迹”,让奇奇和春天走过的校园亲密接触,感受万物复苏的景象;小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透过五彩的玻璃纸感受春天的多姿多彩。活动中,孩子们专注、互动、创造、探索的学习品质和能力丰盈了迎春之旅的内涵。
    午餐时,整洁敞亮的餐厅里,热闹非凡,科幼的孩子们团聚在一起,以春色满园为主题的团圆饭,让孩子们品尝着属于春天的味道,一道道寓意美好的菜肴承载着科幼对孩子们的美好期望,为每个孩子新学期的迎春之旅加满了能量和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教育之计在于启,科幼踏准春天的脚步,以独特的视角和主题开启迎新活动,在2017将传承和创新完美融合,为孩子们描绘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