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珍惜民主权利,投下神圣一票:科幼教职工参加区人大代表选举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6日是区人大代表选举日,科幼90位教工在两个园区的两个投票站分别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
      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是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民主政治建设、行使当家作主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科技幼儿园党支部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由专人负责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动员,并严格按照规定日期张贴公告、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选举日当天,两个园区的主持人和多名选举工作人员分别在各自岗位按规定要求到岗工作,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投票程序上,按照法律要求,由选民推选了监票人、计票人,由他们监督选举过程、计算票数,设立了领票处、写票处、秘密写票处、代书处等,满足各位选民的投票需求。开箱验票时,选民们可一起在场监督,所有的举措就是为了确保每位选民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确保投票结果公平和公正。
      区大代表选举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每一位选民手中的选票都代表着当家作主的权利、尊严和光荣。选民们希望,当选的代表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关注民意,不辜负选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