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青年之师再磨练 夯实专业重实践

发布时间:2016-10-13

 作为教师梯队中重要的一部分,青年教师的发展对一所幼儿园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恰逢“十三五”开局年,青年教师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也拥有着难得的机遇。科技幼儿园一贯重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本学期起由园领导牵头、名师引领,通过现场观摩、集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青年组活动。
    近日,科幼青年组在袁晶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嘉陵园进行现场观摩。对于青年教师而言,她们希望能看到“接地气”的内容,就是能将看到、学到的东西立即用起来。在带班过程中,生活环节中藏着许多学问。在观摩晶晶老师的活动中,大家感受到她对幼儿的习惯养成融入一点一滴,一个站位,一句话语,都是有意义的。在个别化学习开展的过程中,青年教师常常会困惑,“究竟我要观察什么?”、“交流分享可以说些什么?”……观摩晶晶老师的个别化分享后,青年组教师以“孩子学习品质——专注”这一主题开展分享与交流。
    交流过程中,晶晶老师对青年教师的悉心指导让大家明确了影响孩子专注度方面的几点因素和如何来优化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方面的措施。毫无保留的分享让青年组教师获益良多,并表示一些好的做法能立刻带回班级,学着用一用。相信在实践之后,青年教师会产生新的想法,在反思调整之后,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