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开展园级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笔试初选

发布时间:2016-10-19

近日,科技幼儿园积极响应2016学年徐汇教育系统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本着自主自愿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了园级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笔试初选,从中选拔出参与到区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的教师们。
    科幼综合了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指导思想和初赛的内容,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上海市学前教育课程指南》、《上海市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指南》、《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等学前教育政策文本的精神与内涵,考察了教师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案例分析则希望看到教师对幼儿年龄阶段的准确把握,以及后续能给与的建设性策略几方法;集体活动的设计关注教师在思考过程中是否关注到目标与过程间的关系,是否有一定的层次性及逻辑性的递进。可以说,科幼园级初选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本次比赛让每一名符合资格的教师都有了一次巩固知识、展现自我的机会,也给予了教师们一个自我审视,提升能力的机会。最终,15名教师脱引而出,将代表科技幼儿园参与到区中青年教师教学评优活动中。相信在今后的培训、比赛中,科幼教师们会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努力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