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成功承办田林街道社区玩科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5

近日,以“快乐启蒙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田林街道亲子活动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参加的社区家庭有36户,科幼的15位青年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易操作的科学小实验,旨在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到科学游戏、科学实验中,培养孩子的主动探究、动手动脑的能力,体验亲子玩科学的乐趣。
    “水立方”、“水柱do re mi”、“纸桥”、“水瓶哈哈镜”、“顽皮的皮球”这些有趣又好玩的科学小实验充分调动起孩子参与的积极性。孩子会问“为什么?”孩子会忍不住亲自动手尝试,在一次次地操作中萌发探究兴趣,发展探究技能,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现象,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家长们也非常乐意与孩子共同参与到实验中,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也体验到科学探究的本质。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亲子活动让孩子、家长玩得意犹未尽。科学小实验是一种融操作性、思考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玩科学的兴趣,更鼓励了他们主动去探索、发现,科技幼儿园始终致力于让科学活动走进社区,让孩子与家长在“玩”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