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保健老师进课堂系列之揭秘晨检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6-09-28

    开学已近1个月,科技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已经逐渐度过适应期,越来越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为了让幼儿更快适应和了解每天的进园程序及晨检工作,近日,科幼保健老师走进小班教室,给幼儿带来一次生动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描述,帮助幼儿了解早上幼儿来园后的晨检程序。
    进入幼儿园最重要的事就是洗手,帮助幼儿习得正确的六步洗手法,可以让他们远离疾病。保健老师将洗手的步骤一步步分开讲解,边说边做。小朋友们热情响应,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跟着一起做。接着,保健老师又讲解了晨检的内容“一问、二看、三摸、四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红、黄、绿”三种晨检牌代表不同的含义,也让幼儿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从小懂得爱惜身体。
    幼儿园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保证幼儿的安全、健康。此次健康教育活动不仅拉近了保健老师和幼儿的距离,而且对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幼儿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是保证幼儿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孩童期是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抓紧这个时期进行培养,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将会让幼儿终身受益。科幼也希望通过保教老师进课堂的形式,让更多在园幼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