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亲子互动 科学探索:科幼承办田林社区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0

 近日,以“快乐启蒙 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田林街道亲子活动在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徐汇区田林街道妇联主办、徐汇区科技幼儿园承办。活动旨在邀请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科学游戏或科学实验,使幼儿热爱科学,有主动探究和动手动脑的能力,建构科学经验,促进思维、创造力的发展,体验亲子玩科学的乐趣。 

科幼教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有趣、易操作的科学小实验,如“甩干机”、“水柱do re mi”、“纸桥”、“水瓶哈哈镜”、“神奇的转印”、“顽皮的皮球”等等。不仅让孩子在游戏中萌发探究兴趣,发展探究技能,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现象,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更是让家长与孩子互动,形成更和谐的亲子关系。“水瓶哈哈镜”、 “掉不下来的瓶子”、“莲花朵朵开”等经典的亲子科学实验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在实验中,孩子和家长一起亲自动手、反复尝试,在最大限度上激发幼儿对科学的兴趣,体验到科学探究的本质,也呈现了很多的科学原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亲子活动让幼儿和家长都感受到科学小实验是一种融操作性、思考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和父母、同伴一起游戏的快乐,也让科学活动走进孩子,走进家长,走进社区。

IMG_4067.JPG IMG_40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