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世界环境日 科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02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更好地响应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科技幼儿园近期开展了环保系列主题活动。地球是大家的家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科技幼儿园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结合每周一次的“小喇叭”广播,以绘本故事《小房子》为内容,大班孩子向全园宣传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参与到环保行动中。除此之外,他们还以小组合作形式完成了环保海报的设计,用绘画、文字、符号等不同方法记录下自己和同伴的环保宣言。中班孩子结合主题活动设计节水标志,向大家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小班孩子经历一场“光盘”行动、拒绝“剩”宴,懂得珍惜粮食,弘扬节俭传统的美德。科幼教师们还向孩子们、家长们积极宣传,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是保护环境的做法,比如种一盆植物、垃圾分类、低碳出行、随手关灯等等。随着大家环保意识增强,付诸实践,地球家园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低碳环保,绿色生态”的意识根植于科幼师生的心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出一份绵薄之力。为了更好的家园,为了更灿烂的明天。

2016-06-02 124746.jpg 2016-06-06 124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