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信息素养工作坊研讨科探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6-05-11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是科技幼儿园的特色,也是科幼信息素养工作坊的主要任务。近日,工作坊的学员们在两位坊主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科幼宜山园科探室,对科探室专用APP的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观摩、了解。

科探室里,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带着ipad进入自选的活动区域,他们熟练地打开经历性数据收集APP幼儿端,扫描自己的二维码登录。而工作坊的学员老师们则打开APP教师端,只要一有孩子进行操作或向老师发出求助信号,老师的iPad上就可以即时显示出相关信息。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地观察着幼儿对APP的使用情况,并在之后的会议上热烈地讨论该APP的优点及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教师端口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修改意见,为改进教师端和幼儿端的关系提供了许多有建设性的设想。学员们还根据APP中显示的数据,就幼儿的兴趣点拟调整APP里的探索活动内容。
信息素养工作坊的坊主和学员们以团队合作共融为原则,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共同尝试、探索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通过信息化工具的协助,收集幼儿在选择性课程开展过程中的经历性数据,为教师提供全新的解读幼儿的角度与方式,让感性的幼儿园教师用理性的方法去重新认识幼儿学习与探索的过程。

2016-05-06 175232_副本.jpg 2016-05-06 1752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