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环保科技,快乐生活: 科技幼儿园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15

 DSC05124_副本.jpg DSC05142_副本.jpg

 

DSC05162_副本.jpg DSC05204_副本.jpg

4月14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拉开帷幕。本次科技节为期两周,以“环保科技,快乐生活”为主题,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人人参与科普环保。
开幕式上,由荣获本届头脑奥林匹克一等奖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风波》。一根普通的管子展示出不同的特性与功用,提倡生活中养成废物利用的环保习惯。孩子们童趣、幽默的语言以及夸张地表演惟妙惟肖地演绎了一段引发思考的“风波”。不仅如此,孩子们动手参与到道具制作中,坚持“废物利用”的环保原则,凸显环保理念,升华了剧情主题。
除了OM表演,科幼三位青年教师给孩子们带来了富有科学性的精彩故事。《小老鼠过河》说说物体的沉与浮;《动物的保护色》了解各种不同动物保护自己的好方法;《可乐》不仅让大家了解其发明的过程,更提醒小朋友要少喝碳酸饮料,健康成长。孩子们在聆听和与老师的互动中感受到了科学的有趣和神秘。
在接下去的两周,科幼还将开展“万人大挑战”、“亲子玩科学”等多种形式不同、妙趣横生、家长同玩的活动。
“我在玩,我不只是在玩”,科幼通过科技节活动,让孩子们想象之花得以绽放、智慧之泉得以喷涌、创新能力得以提高,让校园充满浓浓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让孩子们真正走近科学,体验科学,一起开启科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