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为”蓝而生活:科技幼儿园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1

 1458519702965218.jpg

2016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于3月19日星期六晚8:30-9:30举行。今年的地球一小时继续从公众盼望的蓝天入手,号召公众从衣食住行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鼓励每一位个人面对气候变化施行自己的解决方案,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
这一全球瞩目的环保行动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节能,而是为了使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科技幼儿园作为上海市科技示范学校,本着丰富环保活动的形式及内涵,组织一支孩子们的绿色宣传队,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并签字承诺,为自己所居住的家园付出一份绵薄之力。
“地球一小时”在科幼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师生共同制作“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海报,大班孩子设计海报主题突出,思维活跃而且想法颇具创意。在讨论的过程中,孩子们更是提议在熄灯一小时内可以“小区楼下散步”、“月光下听故事”等;而中班孩子响应号召成了小小绿色宣传员,把“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深入家庭;小班孩子从平时生活细节入手,节约用水、不浪费粮食等等。科幼师生集体观看2016全球地球一小时宣传录像,了解现如今紧迫又备受关注的环境大敌——雾霾所存在的危害,并意识到发起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培养孩子环保意识的一个小序曲。这样的活动在孩子的生活中将不断继续。这项活动并不是简单的宣传,而是要在孩子的心里种下节能环保的种子,为他们今后的环保行动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