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2016春季上海市幼儿游戏(区角)活动专题研讨会在科幼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30

 为了推动中国幼儿游戏课程的发展,少年儿童出版社儿童教育培训中心携手开端学前教育研究(上海)中心,邀请了中外学前教育专家,于科技幼儿园举办了“2016春•上海市幼儿游戏(区域)活动专题研讨会”。

两天的活动专家连连,亮点不断。研讨会首天,上海市特级教师、幼儿游戏研究专家徐则民老师为从全国到来的园长、骨干进行了一场生动、风趣幽默的专题讲座“游戏活动中常见的问题与解决思路”。讲座中,徐则民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讲述了一线教师在游戏活动最常见也是最棘手的问题,并且深入浅出将最前沿的游戏中教师应具备的教育理念与素养潜移默化地传授给在场的老师等。下午,上海市特级教师的崔岚老师以“让幼儿自己真的动起来”为题,展开精彩的专场讲座,引发与会者对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思考。报告中,崔老师对一线老师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六大题点”选择进行一一分解,引起全场共鸣,并和园长老师们分享了区角分享的“二大追求”,让区角活动真正地还原真实,回归幼儿生活。不论是游戏还是区角,最终都是幼儿的游戏与区角,作为教师应该讲活动还给幼儿,让幼儿成为活动的主人。为期两天的专题研讨会还邀请到了美国Alise S.Lvey教授,她通过联合国认证同传的翻译,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在座一起探讨。虽然语言是不同的,但是教育的理念是无国界的。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指引、现场交流,为广大幼儿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共同研究的平台,充实自身专业素养,吸收前沿信息理念,真正为幼儿发展努力。

_DSC9161_副本.jpg _DSC9197_副本.jpg

_DSC9234_副本.jpg _DSC92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