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感恩母爱 弘扬美德”——记科技幼儿园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8

正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科技幼儿园围绕“感恩母爱,弘扬美德”这一主题,通过活动让孩子从小感受到妈妈的伟大和无私,体会妈妈的辛劳,学会感谢妈妈、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感谢妈妈绝不是随意说出的一句话,而是真实的体验与感受后,发自内心的表达。妇女节前夕,中班的女生们体验了一回“大肚子妈妈”,她们“鼓起”大大的肚子,体验妈妈怀孕时的艰辛。而男生们则扮演起临时家庭里“爸爸”的角色,在一日活动中保护好“孕妈妈”,走路时搀扶、运动中除障碍、流汗时扇风、疲惫时按摩等等。活动当天,各班诚邀妈妈们谈论怀孕时的难受、生育时的疼痛,孩子们睁着懵懂的双眼,认真聆听,似乎真的有了切身体会,感谢妈妈将自己带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大班孩子则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那份爱,亲手绘制的一封信、亲自挑选的一份礼、亲口唱出的一首歌。在这有意义的日子里,听着孩子们真挚的祝福,妈妈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这一幸福时刻。其实,在活动之前,孩子们已经在家中忙碌起来,为妈妈洗脚、为奶奶洗碗、为外婆敲背等。在分享交流时,孩子们时不时流露出心疼妈妈的话语,深深感动了妈妈,有的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浓浓的情谊、温馨的场面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科幼旨在通过这一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身边人,懂得表达对妈妈深厚的情感。带着这样一颗懂得感恩的心,相信他们在成长道路上能走得更好,世界于他们,会变得更加美好!

20160307_100054_副本.jpg 2016-03-08 164515_副本.jpg

1531610965_副本.jpg 2016-03-08 1644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