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现场观摩 互动体验 科幼迎来全区园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6-01-13

近日,科技幼儿园迎来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近100人,通过不同的互动体验,了解信息化设备在个别化学习活动、幼儿园环境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感受信息化在科技幼儿园全方位的高效使用。
    本次活动环节围绕“运动中的大数据”、“活动室的秘密”、“校园文化实景”和“数据展示解读”展开。
    在“运动中的大数据”环节,幼儿戴上运动手环用于监测他们在运动中产生的各项数据指标,利于教师对幼儿运动强度的实时跟踪观察。“科探室的秘密”中,幼儿拥有自己的二维码,通过相应APP“乐悠悠”开展个别化学习。在此过程中,他们尝试的次数、活动的坚持性等等都可通过数据追踪让教师有所了解,并开展相应教育策略。“校园文化实景”通过扫描散布在幼儿园各个角落的二维码,读取相关的视频短片等,传播科幼充满魅力的校园文化。最后,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士对三大环节中产生的各项数据进行解读,帮助大家了解数据背后所蕴藏着的真正价值。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化设备在学前教育领域被广泛应用。科技幼儿园一直敢为人先,进行多种有效尝试,力求合理利用信息化设备,为幼儿发展所用,切实地将信息化设备价值最大化。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也让更多教育同行有所了解,共同研究,一起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