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技幼儿园接待澳大利亚墨尔本教育访问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5-10-23

为进一步增进国内外教育的了解与融合,由市政府侨办组织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教育访问团一行于近日抵达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参观访问。
澳大利亚墨尔本教育访问团来访之时,正值农历九月初九,也就是中国传统重阳节。“花样爷爷奶奶”的活动正在科幼操场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外国教育同行一进园门,就被充满活力的各种表演所吸引,驻足观看。如此有趣的敬老节活动让他们拍手叫好。
之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科幼的专项活动室,创艺室里孩子们在天马行空展开想象,并用不同形式的艺术形式展现;建构室里不同材料的拼搭,有创造,有合作;科探室一直都是科幼特色所在,里面充满趣味却蕴含各种科学现象的活动区域,让孩子们在玩中不断发现。除了集体教学活动,个别化学习活动也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学习形式,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大班的个别化学习,惊讶于孩子们学习时的专注,更被各种巧妙设计的活动所吸引。
参观后,澳大利亚墨尔本教育访问团一行和科幼高一敏园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首先,高一敏园长对园所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播放双语宣传短片。互动环节,外国教育同行对科技幼儿园的办园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接着针对幼儿园的办学情况、生源、师资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与外国教育同行的对话,不仅让他们对上海学前教育现状有所了解,更是一次极好的教育资源互通、努力双赢的最佳时机。科技幼儿园借这一契机,也希望更多了解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为自身所用,真正地将有价值的资源用于办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