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相伴成长 网络传慧:科技幼儿园举行“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10-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以信息技术应用为引领,聚焦学科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整合,创新区域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与教师专业发展模式,作为徐汇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校成员之一,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于近日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2015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动员会。
本次“国培计划”培训以中国教师研修网为依托,通过登陆中国教师教育研修网、区级教师研修网进行网上选课、在线学习、互动交流、提交作业等自主选学的在线研修;依据相应的研修模块设计,采用感悟反思、行为跟进、总结提炼等形式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线下研修活动。
当前科幼追随徐汇教育的步伐进入以深化区域教育内涵发展为重点的新阶段,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为此,科幼着力开展以培训全体教师为目标,以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建立基于网络的研修运行机制,整合区域与校本研修,打造线上与线下“教师学习共同体”,创新教师研修新模式,促进教师在协作中改进研修行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提高研修效能。
科幼作为“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校成员之一,希望能借此次试点契机,努力探索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研究与教师培训,以“与教师教学同行,与区域发展同路”为理念,以信息技术能力应用为引领,立足课堂教学优化,聚焦以幼儿为中心,课程基本经验与活动过程中的重难点,学会设计的新思路和问题解决的新策略,从个人、学校、区域等层面形成信息技术推动教师课堂教学,为更大范围推广网络研修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