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暑期培训拉开序幕 分享式培训全新体验(图文)

发布时间:2015-07-05

7月1日,科技幼儿园进行了全园培训,拉开了暑期培训的序幕。全园上下总动员,从管理团队到各项目组,大家以各种形式,从各领域回顾总结一学期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首场暑期培训采用了全新形式,“分享式”培训让在座的教师们既是培训师又是培训者,角色不断转换。培训采用微课、视频、数字故事等多维的媒体手段,让教师们不断思索探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不失严谨,深思不乏幽默,效果显著。
科幼信息组以“对内对外”为主线,对内跟踪STEM+课程信息化数字故事汇报,梳理微课、数字故事与PPT的区别,基于幼儿兴趣与教学需要的课件制作;对外累积发布通讯报道154余篇,分享写好通讯报道的小贴士,在校园互动APP中分享信息,不断完善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广度与深度;课程组通过“瓶中取物”的游戏,让老师们理解团队合力的重要性。从“互动”、“自主”、“探索”、“创新”四大版块,剖析科幼的园本课程特色,“无中生有”,“推陈出新”,传承并不断创新。此外,人力资源主管为教师们传递出“薪资福利”的正能量;工会组幽默地讲述了教师们的“幸福人生”;科技组用成绩勾画出了科幼的品牌;团员组显示出了青年教师的朝气;管理团队从人的管理艺术刻画出了科幼的管理风格。
最后,高一敏园长对本场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鼓励科幼的老师们在任务驱动下,示范引领辐射,专业研磨,提升价值观的高度,献计献策,回馈社会。教师们也深感这样全新的培训形式让自己获益良多,不断提升,真正地做到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