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召开201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4-01-16

1.jpg  2.jpg

    1月13日晚,科幼全体教职员工齐聚嘉陵园大礼堂,用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回顾2013年。四名科幼青年教师将传统与现代音乐巧妙结合,带来充满节日气息的开场舞,接着,全体科幼后勤人员演唱歌曲《快乐天堂》,她们用最质朴的表演、最纯粹的歌声表达着自己要通过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天堂”的美好愿景,动情的演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嘉陵园教师穿上统一服饰,用说唱的形式将一年的工作涵盖其中,句句经典;《爸爸去哪儿》可谓2013年最火的节目,宜山园教师则将其主题曲进行创编,活泼有趣。
    科幼教师、后勤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对过去的一年进行回顾,园长高一敏则用“一马当先”开始了2014年工作务虚会。往年的迎新活动、务虚会议结合到一起,意味着新一年的工作必然“快马加鞭”。高一敏园长首先用一系列数据、图表将2013年各条块工作进行整体回顾,这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小结、梳理。紧接着,她以“高位、优质、均衡”为指导思想,对2014年科幼大事记,例如20周年园庆、市示范园复验等工作进行分析、部署,让每一位科幼教职工明确新一年工作重点,主动承担,责任到人。一所学校要发展,一味地回顾取得的成绩是不明智的,“找问题、寻策略、谋发展、求突破”才是关键。高一敏园长直面幼儿园现存问题,从管理、教师两个层面着手,列举问题所在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对症下药”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科幼全体教职员工勇于面对这些问题,从自身着手,寻找问题根源,思考后寻找解决问题方法。在务虚会的最后,高一敏园长以“常规落实是根本,课堂改进是抓手,队伍建设是关键,评价反馈要提升”作为总结,这既是对2014年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科技幼儿园不断发展的关键。
    2014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相信全体科幼人会以“万马奔腾”般的气势,在科幼领导层的率领下,用实际行动做好工作,“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