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启动寒假培训 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4-02-09

    2月8日,科技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嘉陵园大礼堂,精神饱满地投入寒假培训中,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工作。
    寒假培训时间虽短暂,但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规范,创新,发展,卓越”作为培训的关键词在培训之前已经深入教师之心,也明确了此次培训的重点。首先,来自专业教育评估机构的讲师以《大数据是什么》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案列分析,让教师们对“大数据”的概念、意义和实际作用有了一定认识。之后,讲师通过在科技幼儿园开展的一系列幼儿自主利用ipad参与阅读活动、个别化学习活动,将收集到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让教师们对在幼儿园开展“大数据”采集产生更深的理解。这是科技幼儿园向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步,同时,也是对幼儿能力发展的一项挑战。全新的教育发展理念,全新的教育统计方式,势必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主流。教师们对这一讲座产生浓厚兴趣,这颠覆了大家以往的教育经验,开始用创新的思维再次思考。
    紧接着,教研组长金晓燕老师对幼儿园新一轮课程方案进行了解读。借着示范园验收工作启动之际,金老师带领大家回顾科幼20年课程发展历程,并针对《纲领》、《指南》进行了简单到位的解析,让教师们了解基于《指南》背景下的科幼全新课程框架,强调“概念的连接”。科幼始终将“课程”视为是幼儿园发展的“核武器”,科幼管理层已重新审视学校的课程设置,有效地进行课程决策,努力使科幼课程更适合幼儿的发展。
    经过一上午的集中培训,科幼教师们收获颇丰,大家对培训的四大关键词也有了自己的理解。2014年将是科技幼儿园面临挑战的关键一年,全体科幼人已经整装待发,精神奋发地投入新学期的准备工作,相信在这一年,通过大家的努力,定能再创佳绩!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