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热闹猜灯谜 欢欢喜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4-02-14

1.jpg  2.jpg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当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张灯结彩、舞龙舞狮来庆祝。近日,科技幼儿园里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孩子们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团团圆圆过元宵!
    赏花灯 猜灯谜
    一大早,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在别具一格的谜语墙和谜语树上选择一张灯谜纸开始猜灯谜啦!猜灯谜时,家长和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场面煞是热闹。赏花灯、猜灯谜,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着浓浓的民俗文化,享受着亲情,感受着家园同庆佳节的喜悦。
    写心愿 送祝福
    新年伊始,元宵佳节,孩子和家长们用手中的笔在许愿纸上写下了新年的祝福。有的祝福自己的朋友,有的祝福自己的家人……写完后,孩子们把心愿贴在了奔腾的骏马上,寓意“马上实现心愿”。
    做汤团 吃元宵
    元宵节当然离不开做汤团、吃元宵了。科幼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小班幼儿做圆子,将面粉通过搓揉变成一个个小小的酒酿圆子;中班的孩子则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包汤团。瞧,他们先是将湿面粉搓成一个球,然后放入豆沙馅,再将汤圆搓好,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圆圆的大汤圆都做好啦!大班的孩子则动手包春卷,在边说边做的过程中感受着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下午,大家还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圆子、汤团和春卷,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赏花灯、猜灯谜、做元宵、品元宵,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着浓浓的民俗文化,享受着亲情,感受着家园同庆佳节的喜悦,对传统习俗有了更充分的感受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