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12届李慰宜科学班第四学期开班活动在科幼举行

发布时间:2014-02-24

1.jpg

    为进一步搭建一线教师工作发展的平台,提供更多接触理论与实践的机会,强化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12届李慰宜科学班新一学期的活动在科幼嘉陵园大礼堂举行。至此,李慰宜12届科学班已经顺利迈入了第四个学期,即最后一个学期。学员与导师亦将秉承之前的课题,继续以“科学活动的目标”为大的研究主题,进行新一轮深入的实践与探索。
    新学期第一次集体科学活动展示,是由科学班特邀导师,也是科幼极富经验的宋爱萍老师带来的大班科学活动《办法总比问题多》。宋老师结合《问题与办法》的绘本,用幽默的语言、及时的梳理和机智的回应引导幼儿结合问题情境,大胆运用已有经验帮助朋友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鼓励幼儿用语言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活动中,幼儿的思维火花一次次迸发,金点子层出不穷,充分体现了科幼培养幼儿的一贯目标“善于发现、勇于表达”,令学员们赞叹不已。
    随后,高一敏园长就这堂科学活动,为学员们在活动目标、过程以及教学技能技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拨与指导。同时,她重新强调了科技幼儿园近二十年来构建的科学课程理念,提出的幼儿科学教育目标、内容,以及课程实施的两个原则、三个方法、四个策略、五大关键经验等等,为学员们加速了解、熟悉幼儿科学探索活动找到了捷径。经过之后深入的热烈讨论,学员们都感受到了科探活动思维的严谨性、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对幼儿探索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对科探活动的目标制定与解读有了新的、更为直观的感受和认识。
    对于第四个学期的首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意义非凡。这学期里,她们将继续认真着手进行观察、思考和实践,利用李慰宜科学班这个优秀的平台,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思考,不断迎接新的挑战,突破旧的自我,在学习和实践中和孩子们一起遨游在探索的海洋中,前进在不断的开拓中,成长在创新的努力中,共同携手,有始有终地走过自己在科学班的最后一个学期!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