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助力乡村教师,你我共同关注:记科幼党支部公益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6

1.jpg

    6月14日晨,南浦广场公园里热闹非凡,在徐汇学前教育党总支的组织下,科幼党支部16名党员教师,积极参加了由“爱在路上公益” 策划举办的第六届爱在路上城市公益徒步活动。
    此次公益徒步活动主题为“助力乡村教师培训”, 徒步路线从浦东南路出发,经耀江路、三林公共体育场、锦绣路,最后到达世纪公园,全长30公里,每位参加公益徒步的党员教师,将由三位约定人依据其行走里程捐相应的金额,募集到的资金作为助力乡村教师培训基金。活动发起伊始,就立即得到了科幼党员教师的积极响应,她们纷纷表示愿意奉献爱心,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闷热,科幼党支部的队伍在科幼队旗的带领下,老中青三代党员教师满腔热情地行走在路上,一路互相扶持,互相鼓劲,疲惫时高歌一曲,呐喊一声,小憩一会。50多岁的党员教师袒露心声:“只要我多走一公里,就能多募集到几块钱。”年轻瘦弱的党员新教师说:“队友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我要在挑战自我体能的同时,为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徒步过程异常辛苦,但大家都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因为心理上带来的满足感和愉悦感足以抵消生理上的一切疼痛。
    事后,依据行走的公里数,科幼党支部共募集到1200元资金,涓涓细流的汇聚,以帮助乡村教师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助力乡村教师,你我共同关注”,科幼党支部用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将公益活动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