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小小故事 大大收获:科技幼儿园开展“看图编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3

photo.jpg

 

    快乐的故事伴随幼儿健康的成长。近期,科技幼儿园本着“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提高幼儿表现表达能力”的宗旨,在园内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看图编故事”活动。
    “看图编故事”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鼓励每个幼儿积极参与为原则,由班级幼儿和老师共同评选出班级优胜者;然后各班脱颖而出的幼儿参加园级“看图编故事”擂台赛。在现场,评委教师分别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挑选合适的图片进行比赛。参赛幼儿根据自己拿到的图片进行思考,充分发挥想象力,构思故事。最后进入“看图编故事”擂台赛的三个年龄段幼儿都能够毫不怯场,落落大方,有序地讲完整个故事。在其中也反映出了不同的年龄特点,如中大班幼儿能够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小班幼儿则表现得天真可爱,故事情节富有童趣。
    通过“看图编故事”活动,幼儿获得了更多的的语言表达机会,锻炼了胆量,培养了自信和勇气。可谓“小小故事,大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