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汲取前行的力量:科幼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5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近日,科技幼儿园党支部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时青昊副教授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共产党宣言解读”,共同参与学习的还有科幼姐妹园党支部的党团员教师共计120余人。
 

时教授根据现场党团员教师对“共产党宣言”的知晓程度深浅不一的特点,重点围绕“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基本思想、两个必然,当代价值等要点进行讲述,时教授首先结合1872年序言和1883年序言分别阐释了“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背景及基本思想,从马克思的平凡小事出发,全面而细致的剖析了马克思的伟人形象,让党团员教师对“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时教授在讲座中,从国外到国内、从过去到现在的多维度思考剖析,从理论发展到实践进展、从马克思的个人成长到精神、政治、经济的多角度举例解读,从历史沿革、新时代的重新解读到前沿的最新研究的多层次数据分析,循序渐进、环环相扣。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背景下永葆初心、继续前进的灯塔,是我们国家进行伟大改革复兴的重要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

全体党团员在“四史”学习教育的系列专题讲座中,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坚守育人初心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