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科幼举行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近日,科幼结合徐汇区教育系统2018年“骏马奖”评选要求,逐一启动了校级入围赛活动。11月23日,恰逢西方感恩节,科幼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汇聚在嘉陵园区,进行了“爱岗敬业”的师德演讲,用特殊的表达方式感恩感怀,不忘初心,为最美的自己和同伴鼓劲喝彩。
    此次活动共有19名青年教师参与,分别以“师者重道”“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幼儿园老师”“托起明日的太阳”“心若暖阳静待花开”“爱与责任携手同行”等为题目进行演讲。教龄刚满一年的新教师从自己的高考志愿谈起,讲述自己从最初不接受、不喜欢到进入幼教天地后思想上发生的转变,孩子的一句“老师,我对你的爱有5000个地球那么多”让她感动满溢,坚定自己在工作中要充满爱心,真心的付出,赢得学生一辈子的尊重;有着数年工作经验的青年教师则通过日常工作中发生在自己和孩子间的若干小故事,表达教师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让台下听众感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有的老师通过正反事例和现象的对比,阐明爱岗敬业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有的老师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会取代教师职业的思考,呼吁新时代的教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才能成为被学生需要的人。青年教师的演讲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最后,科幼汪瑾园长对青年教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科幼青年教师对爱岗敬业的理解,同时对她们的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党的十九大在优先发展教师事业中提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科幼借助“骏马奖”入围赛,加强对爱岗敬业,使命与担当的师德素养教育,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幼儿未来筑梦、为托举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