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分享精彩 共享精华:科幼研训社沙龙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微信图片_20171218071738.jpg 微信图片_20171218071743.jpg

 

为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了解三年以下年轻教师及新加入科幼的新教师的教育教学需要,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尽快成为教学上的生力军。近期,科幼组建了由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与年轻教师构成的“研训社”。12月14日下午,研训社开展了第一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启动仪式”、“问题聚焦”、“头脑风暴”三个部分展开。活动伊始,一个拼图热身游戏将大家迅速带入研训沙龙的氛围中。汪园长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表达了自己对研训社的殷切期望,希望不同层面的教师在研训社的学习共同体中激活能力、主动发展。接着,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前期研训社线上调研青年教师对于家长工作和教育教学上的困惑,并将问题聚焦于四组关键词“包办与放手”“信任与质疑”“规则与自由”“自律与他律”,结合困惑对本学年研训社的研训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研训社教师围绕“如何与家长专业沟通”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通过案例式双向互动,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经验,给予青年教师们实用的操作技巧与建议。青年教师们通过此次沙龙收获了宝贵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纷纷表示会将这些方法运用在自己的实践中。
研训社沙龙活动延续了科技幼儿园第九届学术节“聚力、激活、发展”的理念,分享科幼每个成员精彩,共享整个团队的精华。未来的日子,科幼将借助研训社这个平台,将研训工作聚力于日常各环节中,激活各层面教师的主观能动,助推教师主动发展,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