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在实践中成长:记科幼青年教师集体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微信图片_201712040822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082254.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082259.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082302.jpg

跟随徐汇区教育系统第九届学术节隆重开幕的脚步,科幼的第九届学术节也拉开了帷幕。为促进科幼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园领导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从11月27日起组织全园青年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科幼第九届学术节青年教师教学实践展示活动。

活动前夕,科幼20名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根据自己的特长分别精心准备了一节教学活动。她们有的演绎经典,将科幼的经典活动再现;有的善于改编,将已有活动完善和再创作;有的勇于挑战,大胆地创编新的活动内容。大家从活动的选材、目标及实施开始思考,将每一个环节都精雕细琢,力求尽善尽美。

活动开展过程中,园领导带领着科幼骨干教师以及外省市教师辗转于科幼三所园区,逐一观摩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现场。科幼青年教师也为大家展示了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教学活动。展示活动不仅让青年教师展示了各自的教育教学风貌,同时也让每位青年教师认识到自身的欠缺与不足,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有的放矢的进行学习,全面有效的提高了教师的专业能力。

科幼学术节青年教师教学实践展示活动虽已结束,但此次活动开展得有序而富有实效。通过活动,青年教师展示了自我、积累了教学经验,在教学实践中更是得到了成长的历练。在园领导和课程管理团队的引领下,相信科幼的青年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大家展现新一代科幼人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