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亲子同乐 喜迎开学:科幼开展亲子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1

 暑假临近尾声,在开学日前夕,科幼组织全园幼儿提前回到校园,以热闹有趣的亲子活动迎接开学日的到来,借助活动,让中大班幼儿调整身心,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让新入园的小班幼儿消除对幼儿园环境的陌生感,加深对老师的熟悉和依恋,减少开学初期的焦虑。

    在各班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以“玩”为主题的亲子互动游戏趣味十足。小班游戏“贴一贴,扭一扭”,孩子们在扭动身体的过程中,探索着让便利贴纸从身上快速落下的方法,家长的共同参与,让游戏达到高潮;中班游戏突破了传统的手撕动作,改为用脚趾撕报纸,游戏中,亲子赤脚齐心将纸撕碎,既锻炼了脚部力量和脚趾的灵活性,又增进了亲子间的默契度;大班合作游戏“指手画脚”,通过亲子间的亲密互动,孩子们了解了身体中可以帮助自己站起来的支撑点,更发挥想象,创造了各种各样有趣的造型,锻炼身体协调能力,也开拓了思维。

    开学迎新亲子活动是科幼课程特色之一,科幼每年都会从上一年的活动中汲取经验,保留经验以此传承课程,同时也会根据每年重点项目推进,对课程进行微调整、微创新,以期更好地促进幼儿适应幼儿园各个年龄段的生活,为幼儿平稳开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