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规范出真知,实践促成长:科幼规范化培训见习教师“三书面”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

近日,科技幼儿园召开了每月见习教师规范化教研活动。在活动中,导师宋爱萍进行了一场关于“规范设计书写教案”的培训,希望在规范设计书写教案的过程中,引发见习教师多思考,促进她们的专业成长。导师许敏则针对教玩具设计,通过讲座的形式,提供大量的设计案例,帮助大家对如何设计有效、有趣的教玩具产生更多想法。
     接着,本月教研活动的重头戏规范化见习教师“三书面”展示活动如期而至。所谓的“三书面”是指教案设计、案例分析以及“三笔字”书写。作为教师,除了规范化的书写以外,在专业领域上更是需要不断磨练。见习教师通过“三书面”活动,在见习期间就规范了入职后的各项要求,在实践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通过此次“三书面”展示活动,在实践、思考后,共同解惑,一起成长,这也是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带给老师们最大的收益。科技幼儿园始终致力于搭建这样的成长平台,帮助年轻却充满干劲的老师们,坚实地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