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抓开局,补短板——科技幼儿园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6-02-18

 

    2月17日上午,科技幼儿园召开了新学期教工大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各主管进行2016工作情况分析;二是高一敏园长对科技幼儿园未来发展的务虚。
    会议伊始,高一敏园长就各部门发言者提出希望, 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科幼在人事、课程、后勤、信息部门主管工作中,“短板在哪里?造成这些短板的原因为何?”……在分析中寻找,在补短板的过程中促进每位教师的成长。
    人事主管从“立体、多元、个性、个体”四个方面,对园所的“人”进行了背景分析并指出在“规划统整、专业自觉、培训效益、素养差异”几方面的短板;课程主管从“探索、打破”两个方面,就课程框架及课程实施展开了课程在重建中的优势和短板分析;后勤主管剖析人员优劣势,强调不断学习、实践的重要性;信息主管除了分析优劣势,更将互联网+带来的新发展、新颠覆与大家交流分享。
    在各部门回顾、落实工作汇报后,高一敏园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做了愿景务虚会议。她就袁振国教授关于“互联网对教育颠覆性挑战”前沿教育信息,与大家进行分享。大数据时代,教育功能已发生转变,它挑战着师生关系“由教导者到伙伴关系,由传播者到对话者,由兼管者到激励者,由演员到导演”,挑战着课程体系,挑战者教育制度。因此,在 “十三五”开局之年,科幼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肩负教育使命,促进所有人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的个性发展。教育应当关注学生的自主发展,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全新的理论,全新的视角,让在座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受益良多,并引发大家对自身发展的思考。
     2016年,注定是特殊且重要的一年。开局年在一定意义上也影响着幼儿园今后的发展,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科幼全体教职员工都将重新审视,蓄势待发,满怀热情迎接新的学期,在新学期中不断实践,挑战,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