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参展2023第二十届上海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2023年9月15日至9月17日,以“共创一流城市教育,共筑教育强国梦想”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教育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我园紧随《上海市幼儿园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的政策指引,在展区中呈现我园作为信息化标杆校的蓬勃活力和取得的优质成果。

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的展区位于教育论坛的附近,本次展示围绕我园信息化建设成果,以1个校级数字基座支撑、2个沉浸式空间建设、3种幼儿行为数据采集方式、4项数字课程资源研发与建设、5个外部数字课程资源融入、6大领域幼儿数字画像构建作为指引。在我园园本主题“生物小博士”中,科学家互动机器利用信息化设备使幼儿能够与科学家进行交互,了解其感兴趣的内容,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及探索兴趣。自然科学APP由我园主导开发,其利用互动游戏、绘本、引导性视频资源三种方式,激发幼儿在主题中的探索欲、求知欲,培养幼儿科学兴趣。

在编程活动区中,我园基于3-6岁儿童的年龄特点,选择了3套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工智能课程,使用功能多样、造型多变、趣味十足的机器人结合主题情境,让幼儿在解决问题中多元探索,支持幼儿逻辑思维的发展。

在为期三天的教博会展示中,精心设计的内容、逻辑清晰的编程活动、强交互性的软硬件建设,让走进我园展区的学生、家长、老师们纷纷赞叹,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信息技术为教育带来的变化。“第一教育”、“上海升学”等多家媒体参观了我园的展示,对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藉由本次教博会展示活动,学校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学校师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幼儿园自身的课程发展,努力建设具有特色的学前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踔厉奋发通过更多经验与案例。

1968dd835a8684cb33f19b7b4ae45bb.jpg 2ee1ee559f5b300cf91315bcda36817.jpg

81bc5f995dad096e6ee96ba705d9a22.jpg 2a467aa0cd2ce0d68132e432afc843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