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科幼举行“五感食育”家园互动厨艺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近日,科幼《乐享云守护》之“五感食育”家园互动厨艺现场交流活动在嘉陵园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科幼营养员各班家长代表及四位参与家长厨艺交流的特邀嘉宾。

民以食为天,营养是人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由于学前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他们对营养素和热量的需求相对要比成人高,更易于出现营养不均衡。科幼借助“五感食育”理念,从儿童对食物的喜好、饮食行为、饮食经验等视角进行深入地思考,诚邀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五感食育”家园互动厨艺交流现场,切磋如何更好地架构幼儿的健康饮食结构,让孩子能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五感”更多地感知食物的不同特性、探索营养科学的奥秘,逐步丰富生活经验。

现场互动过程中,营养员们解答了家长提出了许多家庭食育中的疑惑。如:如何能让下午的点心既受幼儿喜爱又具营养?如何让抹茶燕麦开花包中的粗粮具有颗粒感的同时,又有助于幼儿咀嚼?营养员以现场烹饪的“教学过程”作为互动的平台,边制作菜肴和点心,边和家长交流活动。营养员制作的特色菜肴“柳橙酿豆腐”“雪梨牛柳”“富贵连年(山药芙蓉羹)”“初夏时鲜荟”,以及“缤纷迷你烧麦”“希腊可球”“繁花似锦”受到了家长的赞誉。与此同时,对“食育”感兴趣的由家长组成的特邀嘉宾团也进行了现场以及视频的厨艺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坚持以儿童健康为本,坚持儿童食欲兴趣视角,受到家长代表们的高度肯定。科幼后勤团队以“五感食育”的营养教育理念作为切入口,共同探讨食物与幼儿年龄段健康的关系,家园携手逐步树立正确的饮食态度,让良好的饮食行为习惯的培养成为家园共同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