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聆听革命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科幼师生代表拜访革命老战士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迎接建党百年,六一节前夕,科幼3位大班幼儿代表与党团教师代表,一同来到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革命老战士李战广家中,聆听李爷爷讲述革命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李爷爷虽已91岁高龄,但他讲述起过去的革命战斗经历,依旧神采奕奕,眼中有光。他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如何将敌人引进埋伏圈,拉响地雷,击退敌人;如何在解放战争前躲过封锁线,对上暗号,传递鸡毛信;在战争时期没有粮食,解放军战士吃树皮,吃虫茧的艰辛抗战小故事。李战广老同志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选择跟随共产党保家卫国,奔向战场、英勇杀敌,在场的幼儿和老师都被李爷爷的牺牲和付出所深深打动。一同前往拜访的老师表示:“如果没有你们为党和国家付出青春、挥洒热血,那就没有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你们太伟大了!”李爷爷还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发光发热,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传递下去。他也赞同爱国“从娃娃抓起”,希望科幼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今后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科技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单波老师为李战广老同志颁发聘书,聘请他为科技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顾问”。希望李爷爷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科幼教师、幼儿铭记历史,继承红色传统提供教育支持。“请爷爷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本领,热爱我们的祖国妈妈。”孩子们的承诺,让李战广老同志露出了笑颜。
作为科幼开展的“科幼萌娃心向党”系列活动一部分,此次寻访活动让科幼师生更加深切认识到,革命战士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色基因融血脉,红色精神永传扬,科幼师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