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云端相聚 共盼花开:科幼举行新学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日,科幼的三个园区分别举行了新学期的家长会。疫情期间,校园继续采用封闭式管理,因此本次的家长会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
 

会议准备期间,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老师依据孩子年龄特点的不同以及家长的不同需求,在课程中心与各自教研组的带领下,确定了家长会的主要环节与内容。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在家长会上的参与性,使得家长会成为家长们交流教育观念育儿心得的新阵地,小中大班的教师们分别把互动式游戏、育儿话题沙龙等形式融入了家长会。为了第一次的线上互动的顺利开展,教师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幼儿乐玩视频的收集、家长群里的小问卷,组织家长进行育儿话题的前期小组讨论等。为了更直观的向家长展示班级的教育理念,各个班级把一班一景以及蕴含的教育理念也放入了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上,教师与家长们虽然隔着一个个的屏幕,但我们共同的孩子让家园之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看到孩子们开学至今的活动照片,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听到老师悉心的解读着孩子“玩”背后的意义,家长们陷入乐沉思;通过互动游戏,家长们切身体会了沟通的重要;通过育儿话题的小沙龙,家长们各抒己见以生动的实例说明各自的观点。

疫情期间,更需要家园合力,共克时艰。这场云上的家长会,让科幼的教师和家长心连着心,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斑斓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