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

穿梭历史河谷 共探文化发展:科幼教工团队建设暨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科幼全体教职工在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赴世博会博物馆及中华艺术宫进行团队拓展训练暨迎新活动。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是迄今世界范围內唯一一个关于世博会的博物馆,它向游客展示着世博历史的同时,也记录着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科幼教工首先去到5D环绕影院,大家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重温了2020世博园区以及集智慧、人文、艺术等于一体的世博会现场,“走近”并“看进”各个国家精心设计的世博馆,观看之后,大家感到非常震撼,更为上海世博会感到自豪与骄傲。接着,科幼教工进入到世博会博物馆内部,在“探索过去”的展厅中,大家如同穿梭于历史的河谷中,看到世博会的兴起,看到经济、科学技术的发展,看到多元文化的创新。在“体验现代”的展厅中,共同再次回忆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精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在“展望未来”的展厅中,一起畅想未来愿景。

        下午,科幼教工前往中华艺术宫,那里曾是上海世博会的中国国家馆,收藏了大量名人的画作艺术品,既让全体科幼人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体验和感受艺术的美,又能通过登高参观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在中华艺术宫的最高处,告别2019,共迎2020。

    通过这次活动,既提升了科幼教工文化素养底蕴,凝聚教师团队精神,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更增进了教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再一次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科幼教工团队将始终同心、携手、共创幸福未来!